close

  

腦力開發課程後的心得來到了第三篇

這裡來談談我對未來的期許,

其實就是基於前兩篇的放大版

對於未來,有什麼想要自己做到或是保持下去的呢?

 

1.一個有智慧的人

 

以前我是一有機會就抓,不多想就去做的人

所以常常大家覺得好聽一點我很有行動力,其實是盲衝,很多時候太過學習要去爭取什麼

繞了好大一圈,還是回到原點

但現在我會去想:

這個東西,這是我真心想要的嗎?

 

我今年35歲

學習放棄,卻變成我人生非常重要的功課

 

換個方式說,

我想要我往後的人生在面對選擇時擁有足夠的勇氣和智慧.

   

 

2.引導讓孩子成為他自己

 

<其一>

在腦力開發課程中

除了收獲滿滿技巧方法

透過練習能形成自己強大的工具之外

我更愛去分享、去探索的

是在內心反思收獲的部分

這對我的影響或許是相對深遠的

用內在驅動的力量去支持Which life I really want to live 

 

除了更深的了解到自己心之所向的核心價值

更意外的發現其實這些種子一直有跡象的埋在我幼時,只是沒有注意也沒有用心灌溉

 

那麼,為什麼我會錯過那些吉光片羽呢?

 

我開始去思考到這個問題,

每個孩子都是多元智慧組合的,他必定有自己的天賦智能

我希望能夠透過豐富的感知(例如旅行),提供我的孩子生命養分

並且在他們的重要時刻發生時,引導獨立思考、去意識它,並且支持他們前進下去

 

  

 

<其二>

另一個思考來自

怎麼樣能讓孩子真實體會自己呢?

 

偶然在TEDxTalks看到李崇建老師的這段演講有很深的感悟

 

先來看看這段值得反覆思考的影片

 

 

 

孩子傷心的時候可以流淚嗎?

孩子害怕時我們可以接受嗎?

當我們說著不要害怕、你一定可以的

孩子的恐懼就會不見了嗎?

 

孩子,真的認識自己嗎?

我有認真的看待、並且參與這個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小小生命嗎?

 

與孩子真正的發展出連結性的互動

讓他成為他自己真正的樣子

 

 

3.能夠繼續堅持、自律

1*1*1*1*1......到最後還是1

不過如果每天增加,即便是0.1

只要7次就大於2

改變會開始發生,都是來自於每天0.1的堅持

經由累積的過程,獲得實現夢想的力量!!

 

   

 

有關親子教育書籍的閱讀

 

4.提供自己價值,成就他人

剛剛有提到

我今年35歲,算算大約走到了人生的1/3

前面的日子太過把焦點放在金錢個人目標的追逐

雖然成就自己是快樂的,

但是成就別人,意義上的價值一定更使人豐盛

 

 

 

 

寫完突然發現

怎麼好像連灌了自己三碗心靈雞湯XD

好拉,我就是走這路線的

 

希望啟發我的這些,

也能或多或少對耐心看完文章的你有些幫助

 

最後,當然又要推崇一下

讓我更充滿意識能量的腦力開發

 

 

還想什麼?試聽課程先來感受一下現場魅力!

 

 

 

噢對了~想帶朋友來?

Anytime 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keep going   我是莫痞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黃千碩 天才學院 李崇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