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還記得上一篇【學習成長】黃千碩腦力開發 - 迎接未來的軟實力

 

裡面提到了我學習腦力開發的原因及過程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接下來這篇要跟大家分享

學習腦力開發之後對工作及事業上的幫助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 

首先我近幾年因為是自己公司的關係,在運作上常常需要身兼多職

帶著孩子是基本配備,往上疊加美術執行或是市場甚至商品開發的職務內容

經常夜裡還邊搖著孩子邊處理隔天會議資料

然後早上再打起精神(其實超累)去開會

一整天下來行程都超級燒腦,真的恨不得自己一秒變Lucy.....

 

 

也就是因為這段時間的洗禮(?)所以年初左右下定決心不再把主力放在公司業務上

 

當時我遇到的問題

。 每個新案的個別狀況很多,相關知識短時間內實在很難讀完

。收入滿好,但是時間很長,而且幾乎得隨時待命

 

即便我們已經慢慢把市場重心移往中國,然而血汗狀況仍然沒太多改善,畢竟電影美術這種case by case的執行方式,縱然每次都全新挑戰,也很有趣

 

但是長期下來因為無法複製的關係,的確也犧牲了很多身心上的平衡......

 

等等,剛剛說到Lucy,她就是腦力被完全開發的絕佳例子,這也是一個我非常推崇 黃千碩老師-腦力開發的原因

  

試想一下,

一堂課把人工作效率提升、看書快10倍、深刻記憶在腦裡、引導創意思考、整合創意成賺錢生意,讓工作、家庭、生活、夢想都能夠平衡~

 

天啊!多麼幸福!!!!

至少,我被深深打動了~

  

 

這三個月實踐下來,每天都為進步中的自己感到開心,當中超級受用的有幾點:

 

 

1.核心價值第一

千碩老師很強調每天思考的重要性

唯有透過思考才能發展出獨立的核心價值人生方向

我也透過抽絲剝繭的探索過程,真正釐清自己的核心價值,想成為怎樣的人

支持自己設定一年目標/三年目標/十年目標

  

未來越見清晰,並且更有動力去實踐!

 

 

2.化繁為簡

現在全媒體的發展下,衍生信息量的爆炸,通過連續的話題包裝,所有目光可及的全部可以當作廣告來消費我們的注意力及時間,然而這樣廣大的信息量因為過度碎片化,反而容易被遺忘,當下我以為得到了很多,事實上什麼也沒得到

 

理解到之後刷存在感假裝與世界連結的慣性動作,慢慢敬謝不敏,整個窮忙大解放,拿回時間主導權感覺超好!

 

 

3.閱讀的目的性

正因每天都有看不完的資訊,手邊內容存糧沒吃完又入倉,讓個性急的我更陷入資訊焦慮

與此同時,知識的底藴並沒有被組織起來

 

這時候來引用『思考致富聖經』裡的一段話

知識必須經過組織整理,並透過實際計畫來應用,追求明確的目標。除非將知識應用於有價值的目的,否則知識沒有價值。

 

在課程中理解到有系統閱讀的重要性

把一個知識點延伸探索到生命中,實踐理解後,才能夠紮實地納入我的知識體系,變成我思維的一部份

 

除了可以快速把新知識內化到自己的知識結構之外,建構起自己的思考脈絡,並且短時間去實踐新知,就更能內化成一個深刻的新節點,成為行業的專家!

 

尤其在會議上,先針對會議主題大量閱讀相關書籍,再透過心智圖記錄,可以更快掌握重點且幫老闆同事統整,且圖像邏輯的記錄方式更讓人印象深刻,最後舉一反三,提出有效優化辦法,事後老闆還會來找我討論其他細節,瞬間就提升職場好感度!

 

這些都是學習到的小技巧喔~

 

課上與同學們熱烈討論的片段

 

 

總之是非常棒的一段旅程

一起來吧! 讓你聰明到不好意思的腦力開發

 

  

 

 

噢對了~想帶朋友來?

Anytime 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keep going   我是莫痞

arrow
arrow

    莫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