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26563_4694812844138_1315273355_n

我是陳季涵

朋友叫我Ocean

深深覺得成為太太當了媽媽有了兩個兒子之後

生命更完整也更崩潰

不過這才是真實人生

全家鼻子都很扁

即使是走非主流路線

不過每個自信心都爆棚

於是在這裡,就叫我莫痞吧!

(扁鼻=莫痞)請試著用台語發音

 

 

【當自由創意人變成媽媽】

 

開過品牌旗艦店、設計師品牌服裝企劃、電影美術負責布料  類軟道具等等......

 

 一直在相關創意設計的領域,喜歡接受新知識充實自己,因為朋友圈的關係,身邊從來都不缺進修課

 

然而千碩老師的腦力開發卻在這時引起我強烈的興趣

      

(年初從中國回來 : 飄著雪,零下14度)     

 

 剛結束自己的電影美術公司,原因是公司模式無法複製,不想要我的時間沒有獲利出場的機會

 

加上兩三年的重度育兒狀態,種種壓力和人生的荒野時期,一度讓我陷入失衡.......  

 

信心低落.失去自我認同等等情緒問題,我處在一個低能量狀態

     

(生病的孩子  非得在身上才肯睡)

 

那天的事情是這樣的

 

跟兒子在家玩著我追你跑的遊戲,恩,全然的體力活,不過我的腦袋卻處於一種放空狀態

 

每天與孩子在一起,幸福甜蜜卻又帶著疲累茫然,追逐經過家裡的一面鏡子,我有點嚇到,妳是誰?這個瞬間我突然發現自己的不ok狀態

 

你問我不愛孩子嗎?     我當然愛!

 

但我更想在成為媽媽之餘,也繼續是我自己 .   

一個    光采自信的自己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走進腦力開發】

 

先是在試聽課程投下一顆震撼彈

 

印象最深的練習,當時我就坐在第一排正中間,千碩老師隨機點了10位來賓,每個人說出4個數字,形成40組亂數

 

而他要在2分半內即吵雜的環境下背出這40個數字,我就是那個計時的人!他甚至還能在時間差不多快到的時候提醒我,要記得喊停喔!

 

照著一般的劇本來演,沒錯,他一字無誤地背誦出來,並且  倒背如流,連指定第幾個數字也能很快的說出來(我們都還沒數到.....)

 

當然記憶力的展現只是中間的其中一環,以當時我的狀態而言,我更想要的是關於自我認同.

     

 

最後引發我決定要參與正式課程的點是一段話

 “人生要追求的不是成為有錢人,而是致力成為有價值的人”

Very touching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三個月的旅程】

 

在課程中架構非常完整清晰

1.內在探尋

先找到個人特質及設定目標方向,成為自己的源頭架構

2.全腦記憶連結

全腦式速讀、分類記憶、延伸應用腦內存檔,快速架構起有意識的自學,並將大量目標有關的知識整理封印在腦內

      柏  拉  圖  : 一  切  知  識  不  過  是  記  憶  而  已  

3.創意思考法:

透過課上練習及分享,快速累積不同觀點和思考角度,提供往後創意延伸的養分

4.發揮天賦智能

結合自身興趣專長及未來趨勢,在工作或創業上延伸更全面細節的規劃

 

用興趣吸引人群、用專長服務人群、用趨勢帶進人群

 

整個課程下來,透過紮實的跟課練習,目的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在生活上如魚得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一朵花,綻放是最好的姿態】

 

那麼, 重點在這當中我的收獲到底是什麼?

      

第一收獲:就是想辦法讓自己不 . 舒  . 服

 

這裡的不舒服不是讓自己生病啊或是逼自己吃下噁心的食物

而是在生命中有意識地去要求自己去嘗試新事物

會陌生感、會無法掌控感、會排斥感

種種不同以往的習慣

感到不舒服的當下,仍堅持去做

正是進步的開始

    

 

獻上我人生首支影片

老實說,拍的時候我真的超不舒服(是不自在)

沒關係,一句話講他個5遍以上!恩,好多了(進步YA!)

    

第二收獲:更有覺知、更專注

 

在課程練習中,我不斷去思考及內心對話

發現更清晰地意識到當下所做的決定和狀態,這件事讓我更有能量 也收獲了心情愉悅以及感染力

 

第三收獲:化繁為簡,找到自己核心價值

 

很多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找自己的天賦,也不斷在問“我是誰”?而對新事物接受度高、過於廣泛的興趣之下 ,我不懂取捨......可以說是,在這一連串抽絲剝繭的思考過程中,我確定了自己的未來藍圖

沒有什麼比這更讓我充滿感謝了!(再次謝謝黃千碩老師 !)

 

 

最後,真的非常、非常、非常推薦那些

 

對未來目標彷徨、找不到學習方法、想要更有效率生活的人,可以來 黃千碩腦力開發 學習!一起更聰明、重新建立起方法,更好的管理自己的人生!

 

詳情請看  讓你聰明到不好意思的腦力開發

 

如果喜歡這次分享的內容,歡迎期待下一篇『腦力開發對我事業上的幫助』

 

 

 

噢對了~想帶朋友來?

Anytime 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keep going    我是 莫痞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莫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